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6年1月6日

胜利之秘诀

祢把祢的救恩给我作盾牌;祢的右手扶持我;祢的温和使我为大。(诗十八35)

公义和公平是祢宝座的根基;慈爱和诚实行在祢前面。(诗八十九14)

在社会或职场上,我们都会遇到许多不义的事,若常常心怀不平,终日喊叫要公平、公义,却不遵神的话守好本份,那不但得不着所想所求的,而且不能荣耀神。

大卫如何对待不义的事呢?不是自己抗争,乃是祈祷。大卫在诗篇十八篇就描述他如何借祈祷倚靠神,经历了神为他争战所得的成果,因而能够唱出得胜之歌,叫人认识神。他在诗中说:“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3节)“你救我脱离百姓的争竞,立我作列国的元首;我素不认识的民必事奉我。”(43节)“耶和华是活神。……这位神,就是那为我伸冤、使众民服在我以下的。”(46,47节)

扫罗因嫉妒大卫,恐怕王位被取代,对大卫屡次背约失信,赶尽杀绝;然而大卫以善报恶,心存谦柔待扫罗,最后不只取代了扫罗的王位,更被神立为列国之首,得了荣耀,也荣耀了神。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601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