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2月26日

气息的恩典

你们休要倚靠世人。他鼻孔里不过有气息;他在一切事上可算什么呢?(赛二22)

一个朋友得了焦虑症,发作时如同心脏病来袭,一紧张呼吸就变得短而浅,使她有马上要死之感,因为那口气似乎进不去了。于是我紧握她的手,温柔而坚定地安慰她,鼓励她深呼吸。慢慢她安静下来,脸上浮现平和。我放松之余不由对神再次充满敬畏和感激:这么贵重的、决定生死的气息,祂就这样赐给所有的人——信祂或不信祂的,爱祂或恨祂的,知祂或不知的。当我们还能呼吸,有一口气进去,我们就还能存活。

可是我们对存活这样的恩典已经几​​乎完全忘却,如鱼忘记水,经常注目的是想要但还没得到的东西,并为之不快、抱怨,甚至愤怒。真是浪费生命!

一位姊妹曾分享说,她能上洗手间就很感恩,因冲水时她会感谢神让她能排除身体的废物,享受正常的生活。这实在是很有智慧的态度,难怪她的日子充满喜悦,因为她对平凡中的恩典有完全的感恩。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开放的那天》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