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2月19日

首先蒙福的人

马利亚说:“因为祂顾念祂使女的卑微;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那有权能的,为我成就了大事;祂的名为圣。”(路一48至49)

这是马利亚听到天使报信后向神发出的著名的颂歌(46至55节)。“因为祂顾念祂使女的卑微”,有解经家将这话直译为“祂竟然望我一眼”或“祂竟然留意到我”。是的,马利亚只是个平凡、贫穷的犹太女子,活在被人看不起、不出色的拿撒勒城(参约一46);蒙拣选成为神子之母,她惊叹:神啊,祢竟然看中了我!

马利亚又知道自己是首先蒙福的那一位:她能天天看着神的儿子道成肉身后在世上的成长,又看到神的儿子如何降卑—由降生在马槽,牙牙学语、学行、学跑,一直到上了十字架。她更亲身领会神的爱,活生生地出现在她的眼前。她是神所用的器皿,但她更是神所拣选、蒙大恩的女子!

弟兄姊妹,我们都是神所宝贵的,祂绝不会单把祂的仆人看成工具,祂总希望我们服事祂的同时,也成为蒙福的人,就像马利亚一样。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