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2月17日

离开你的安乐窝

有主的一个使者对腓利说:“起来!向南走,往那从耶路撒冷下迦萨的路上去。”那路是旷野。腓利就起身去了……。(徒八26至27)

腓利在撒玛利亚传福音非常成功,他突破了耶路撒冷教会的藩篱,把福音带到以往被犹太人拒绝的人中间,扭转撒玛利亚的属灵气氛。从人的角度来看,腓利在撒玛利亚再多留一些时间,进一步建立当地教会不更好吗?

可是主的使者偏偏嘱咐他向南走去到旷野。请留意,此处腓利不是被提走的(参39节),而是主的使者嘱咐他,他可以选择顺服,也可以坚持己见,不肯前往。

有时,我们在某地方工作,服事有相当成果,得到了别人的肯定,神却没有让我们留下,把工作做得更大;相反的,把我们带到别处,从零开始。请问你愿意吗?

不错,留在熟悉的地方工作更有把握,但主却有更大、更长远的计划和使命要我们配合。你愿意听从主的话,离开你的安乐窝,甚至去到旷野吗?

是的,主领腓利去到旷野,因为祂有一个更大的计划。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