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2月1日

牵连深远的伤害

押沙龙献祭的时候,打发人去将大卫的谋士、基罗人亚希多弗从他本城请了来。于是叛逆的势派甚大;因为随从押沙龙的人民,日渐增多。(撒下十五12)

大卫犯奸淫,后果是“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十二10),他的儿子押沙龙背叛他是最明显的事例。但在押沙龙叛变时,大卫以往的谋士亚希多弗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按撒母耳记下廿三章34节记载,他有一个儿子名叫以连,正是拔示巴的父亲、乌利亚的岳父(参十一3)。由此可见亚希多弗其实是拔示巴的祖父;而以连和乌利亚同时又列在大卫的三十个勇士之中(参廿三34,39)。

“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是何等真实的判语!拔示巴的父亲及丈夫都曾是效忠大卫的勇士,他们的祖父也曾是大卫的谋士,一家三代原本对大卫忠心耿耿。然而大卫犯的奸淫罪不单杀害了乌利亚,同时也伤害了拔示巴的父家,致使亚希多弗日后怀恨和背叛他。

情欲的罪牵连深远,求主帮助我们在当今情欲泛滥的社会,远避这方面的试探。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