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1月28日

不可懒惰

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罗十二11)

主耶稣在世已为我们树立了勤奋做工的榜样,祂也要求我们“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罗十二11),“趁着白日,我们必须做那差我来者之工”(约九4)。这是因为禾场广大,到处都是成熟的庄稼;其次是主的日子日益临近。既然基督徒都是有君尊的祭司,就必须全心全意地摆上自己,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为主做工的热度不能忽热忽冷。

圣经提醒我们:“懒惰人哪,你去察看蚂蚁的动作就可得智慧。蚂蚁没有元帅,没有官长,没有君王,尚且在夏天预备食物,在收割时聚敛粮食。懒惰人哪,你要睡到几时呢?你何时睡醒呢?”(箴六6至9)主是我们的元帅,是我们的君王,又赐予我们目标和恩赐,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勤劳做工?

加尔文曾经为自己刻了一个图章,在图章中画了一幅画,下面刻有他的座右铭:殷勤和忠诚地在神的工作中服事。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