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1月26日

人与大自然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众子显出来。因为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不是自己愿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脱离败坏的辖制,得享神儿女自由的荣耀。(罗八19至21)

人类的自私所造成的影响远远超过我们的想像。据专家统计,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的资源约有95%用于开发及夺取地球的物资,而只有不到5%用于循环再生和回收重用。人类毫无节制地开发大地各种资源,却没有妥善地处理污染,只顾赚取自己的利润,造成无法挽回的恶果,让别人、让子孙后代来承担。

其实神把世界交给人类的时候,是让人来管理而非操控,我们只是一个管家的身份,受托来治理神所创造的世界。但自私的人类却把受托的据为己有,罪恶让大自然也无奈地受罪,就如保罗在罗马书中说:“我们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劳苦,直到如今。”(八22)求神帮助我们看到人类在自然界中应有的位置,必须先恢复与神正常的关系,明白自己是受托者的身份,靠着神的恩典善尽我们的责任。

~刘耀光(作者是美国一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