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1月24日

非一般的情怀

耶和华初次与何西阿说话,对他说:“去娶淫妇为妻,也收那从淫乱所生的儿女;因为这地大行淫乱,离弃耶和华。”(何一2)

提起何西阿书,第一个意念就想到神吩咐何西阿娶淫妇这件事不合情理。也因如此,我往往忽略了这书上极重要的信息:神除了对叛逆的以色列发出严厉审判的预言外,更是要藉吩咐何西阿娶淫妇这事,显明神要“娶回”对祂不忠的以色列之挣扎。

神内心的挣扎是:收纳这不忠、不贞的以色列不是等闲的举动。作为圣洁无罪的创造主,神有必要理会我们这些叛逆的被造者吗?但希奇中之希奇,神竟然藉着与以色列的先祖亚伯拉罕立约,要使用他们为万国的祝福;藉着他们叫万民悔改,归向祂。但祂的情怀换来的却是以色列的漠不关心、抗拒,甚至讥讽。

这并非一般的情怀,乃是如丈夫对妻子的情怀,更是不死的爱。藉着吩咐何西阿娶淫妇为妻,神是向以色列,也是向我们伸手,为要我们回转归向祂。我们的神是何等希奇的神!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