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1月15日

毫无良善

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七18)

人类对自己的本性常有很大的自信。尽管承认人无完人,但心灵深处却相信自己还是有很多美善的地方,总以为有些可夸之处。

人不仅相信自己心里有良善,而且还相信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完全的良善。这就是为什么人类总是在寻找各种各样的方法,提升自己,自我实现;因而各种人生哲学与宗教学说也应运而生。可悲的是,所有哲学与宗教学说的创始人,没有一个能达至完美,而各种倡导靠自我修行以达至完全良善的宗教,对人性怀有同样的幻想。

圣经直说,在人的肉体之中毫无良善。人最受伤也最要反抗的,就是圣经对人性的完全否定,人会举出很多自己做过的好事来说明圣经错了。可是如果人愿意接受神的话,愿意让神的话光照我们的心思意念,就会明白人所谓的善行不过如污秽不堪的衣服,毫无用处。唯有披戴基督,才能让我们在永恒的主面前被视为洁净,得以站立。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1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