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0月8日

墓志铭

亚撒效法他祖大卫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王上十五11)

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效法他列祖所行的,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王下十五9)

一次聚会中,大家谈到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你希望别人如何写你的墓志铭?

圣经怎样写大卫的墓志铭?“大卫除了赫人乌利亚那件事,都是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一生没有违背耶和华一切所吩咐的”(王上十五5)。大卫为他的继承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因此犹大(南国)列王中,那些效法大卫榜样行事的,得到的评价是:“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

圣经又怎样写耶罗波安的墓志铭?“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耶罗波安为他的继承人树立了极坏的榜样,以色列(北国)诸王全是恶王,所得的评价是:“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那罪。”

今日若主赋予我们一些领导的职责,不论是在职场、教会或家庭中,我们要谨慎行事,为他人树立正面的榜样!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0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