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0月7日

君王的诱惑

所罗门的臣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也举手攻击王。他是以法莲支派的洗利达人,他母亲是寡妇……耶罗波安是大有才能的人……。(王上十一26至28)

所罗门是大卫所宠爱的儿子,神又赐他过人的财富和治国的智慧,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惜所罗门年老的时候受外邦女子诱惑,随从许多偶像,不效法他父亲大卫诚诚实实地顺服神。因他的悖逆,神將他的国夺回赐给臣子耶罗波安。

耶罗波安的出身显然不及所罗门,却蒙神拣选作王,神藉先知亚希雅向他说:“我必拣选你,使你照心里一切所愿的,作王治理以色列。”(王上十一37)然而,耶罗波安作王后,却为巩固自己的地位立别神、铸偶像,不但將真神弃绝,还陷百姓于罪中(参十二25至33)。结果受神惩治,除灭他的家,如人除尽粪土一般(参十四9至10)。

今日神若把我们放在一些领导的位置上,我们也得小心:能否对神忠贞到底?还是不知不觉拜了别的偶像?又或害怕自己地位不保,而在神之外另立偶像?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10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