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9月30日

慎思明辨的门徒

至于作先知讲道的,只好两个人或是三个人,其余的就当慎思明辨。(林前十四29)

美国有一位激进的牧师扬言,要在911纪念日焚烧《可兰经》,引起轩然大波。一些根基不稳的信徒听后也大为震惊,恐怕若跟错了牧者怎么办?其实很多邪教领袖都有过人魅力,中国近年就有不少打着基督教名号的人。

但真正的基督信仰却有强大的自我修正力量,宗教改革就是最好的例子。当年基督信仰已经被教廷垄断,教皇的谕令等同圣经的权威,丢弃了因信称义的真理。但因为在信徒与神职人员中仍有许多爱主及认识神话语的人,终于把错误改正过来。

这自我修正的力量从何而来?第一是从神的话;不管什么异端邪说都要接受神话语的验证。凡与圣经真理不合的,不管这道理如何动听,领袖多有魅力,甚或有多么大的政治经济力量在背后支持,勤读圣经的信徒很快就会洞破,不会受到迷惑。第二是圣灵的工作;人会解错圣经,但是圣灵能引导我们进入真理。第三是神的保守;神最终必保守祂的教会及真信徒得胜,不会败给撒但。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