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9月25日

除去困惑

约翰在监里听见基督所做的事,就打发两个门徒去,问祂说:“那將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太十一2至3)

施洗约翰在狱中为何对耶稣的弥赛亚身份产生疑惑呢?不少解经家认为是与耶稣所过、不拘泥于律法的生活有关。约翰恪守旧约诫命,以敬虔的方式来生活。他没法明白和接受一位不重视禁食的弥赛亚。耶稣当然有禁食(参太四2),只是没有施洗约翰般的频密和公开。

这正好给我们一个重要的功课:每个基督徒爱主、事主的生活和表达方式并不一样。历代以来,有不少圣徒是过着刻苦、隐修的生活;也有不少远渡重洋,辛勤地把福音传到蛮方;又有一些走进社会,致力改变不公义的政治或社会制度;更有甘愿与贫者为伍,服事无助的群体。不过,在工作场所积极的见证神,过着平淡的生活,却忠心为神的国和神的家祷告,专心等候主再来的也不少。我们各人要忠于神所给的位份和呼召,不要眼红或批评其他位份不同,事奉和生活方式有异的弟兄姊妹。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