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9月23日

能力之源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二21)

今日社会崇尚地位、出身、学识、业绩、知名度等等,社会潮流如是,信徒也不时受影响,有时连介绍传道人,也不免从世界的观点出发:某某有多少学位、有多少才华……;​​而传道人的服事,也少了机会分享灵性追求的心路历程。讲台信息不再重视那“古老的福音”,反而多了以精彩的笑话、奇闻等投会众之所好。我们也容易以外表忙碌的工作取代在神面前敬虔的操练。

然而,被神使用的器皿除了要有各方面的装备,真正能力的来源是心志上的操练:脱离卑贱的事,成为圣洁。有人曾问被神大大使用,带领许多人归主的主仆宋尚节:“你的讲道为什么有能力?”他回答说:“因我不断地认罪悔改。”成为圣洁,才能合乎主用。这也应是我们事奉主的人所看重、追求的方向。

~张吉莉(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