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9月2日

顺服之福

祂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祂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祂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来五8至9)

一说要顺服,有些人就反感。从小听父母、老师的话,做好孩子、好学生,长大了听党的话做好党员。好不容易出国有自由了,如今信了主,又要“听神的话”。然而神的话与人的话有着天壤之别。再爱你的人,他的爱也不比神的大,他的话也无法如神的那般完美。之所以要听神的话,是因为神会引领我们的一生,而我们的心怀意念与神的旨意、计划总有距离;我们必须顺服神才能与祂亲近,一生蒙福。

可悲的是,有些人圣经不读,祷告会不去,主日因忙、因远、因天气等等原因而懒得去教会,但是与朋友玩逛、聚餐,一切都不成问题。玩电脑和手机总不觉得耗费时间,一到教会就感到浪费了半天。对人缺少爱心,对得罪你的人不能宽容,见到不喜欢的人就不想传福音,不愿意亲近神……,凡此种种都是不顺从神的表现,也悄悄地失去了神要赐给我们的福气。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简体版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和《奥秘天地间》,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9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