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8月22日

诚信可靠

那时,撒马利亚有大饥荒。……亚哈对俄巴底说:“我们走遍这地,到一切水泉旁和一切溪边,或者找得着青草,可以救活骡马,免得绝了牲畜。”于是二人分地游行,亚哈独走一路,俄巴底独走一路。(王上十八2,5至6)

神用三年的干旱对付极邪恶的以色列王亚哈,京城撒马利亚也陷入饥荒中。这时亚哈所关心的并不是以色列百姓的生死,反而是他的骡马、牲畜;因为这些是他的生产工具或军事设施,对他来说比以色列人的生命更为重要!

即或如此,亚哈王仍然非常信赖俄巴底。当他要找水源和可养活牲畜的青草时,他没有派军队、将领去,也没有派宫中其他仆人去;因为在饥荒中恐怕他们找到了也会自己先享用,未必会回来忠实地报告。亚哈却单独带俄巴底出去,而且分道而行,因他相信俄巴底必定忠实地履行所指派的任务。

俄巴底敬畏神的生命不单表现于属灵的事物,他在工作中也必有诚信、可靠的品质。职场的见证在俄巴底身上不是空谈,连不信的、抗拒神的主雇也见到他与别人不同的素质。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