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8月18日

谁是主角

大卫就去,欢欢喜喜地将神的约柜从俄别以东家中抬到大卫的城里。抬耶和华约柜的人走了六步,大卫就献牛与肥羊为祭。大卫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华面前极力跳舞。(撒下六12至14)

大卫安排将约柜运返耶路撒冷,经过了乌撒被击杀的事件,这次大家都非常谨慎。除了按律法规定,由利未人抬着约柜入城,大卫且亲自穿上祭司的服饰,代表百姓献祭给神。而且在献祭之后,大卫有一个举动很不寻常,他“在耶和华面前极力跳舞”。

在大卫的妻子米甲眼中,君王仍该保持一种王者的尊严,如今大卫不顾身份,极力跳舞迎接神的约柜,米甲心中不悦,因而轻看大卫。然而,大卫明白,他不是整个祭礼的主角,他不过是神的仆人。大卫这种自我认识非常重要,是他在神面前得蒙喜悦的关键所在。

今日我们在教会、在社会中担负领导之职时,亦必须认定神才是主角,我们不过是祂的仆人而已!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