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8月1日

不以神的话为桎梏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约十四16至17)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约十六13)

人工肺只能应急,不能长期代替人肺,这让我想到造物主的奇妙。人活在地上很自然,但不能活在水里;鱼自由活在水里,却不能活在地上。同样,人要活在真理里,不以神的话语为桎梏,也需要得着新生命和圣灵的帮助。

基督教很注重神的话,所以二千年来经历多次苦难,仍能保持纯正信仰。神的话使我们认识神,认识真理,但是要进一步活在真理之中,必须靠圣灵的工作。

如何能如鱼得水般活在神的话语里,得着遵行主道的一切福气呢?圣灵能帮助你!神深知我们的软弱,不能靠自己遵行主道,就差遣圣灵住在我们心里,勉励和引导我们进入真理。你要遵守主道的每一个感动都是从祂而来,遵行主道的喜乐也是从祂而来;你越体贴圣灵的微声,越能进入神的话,持之以恒,遵行主道就变成一件乐事。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