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7月30日

教导孩童

以色列啊,你要听……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申六4至7)

现在作父母的真是很不容易,有时看见孩子犯错也不敢责难,生怕他们反感:小则对父母不理不睬,大则离家出走或做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有信主的父母竟也不敢向儿女提及关乎他们生命、敬虔等属灵的事;看见儿女上教会便觉得不错,至于是否得着永生、爱不爱主等,一概不谈,也怕谈。

然而圣经教导作父母的要将神的话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儿女遵守;无论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如果父母能遵行神的话,以身作则,不只言教更着重身教,做出好榜样;且不住地为儿女祷告,圣灵就能工作,不用怕!

求主使我们信靠神的应许:“教导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廿二6)不要像以利尊重儿子过于尊重神(参撒上二29)。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7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