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7月28日

你想出名吗?

我寻得我的仆人大卫,用我的圣​​膏膏他……因我的名,他的角必被高举。(诗八十九20,24)

人有时会受虚名所累,为追求虚浮的荣耀,为得别人的欣赏和欢迎,不惜背乎自己,或不敢按所持守的信念去生活或说话,我也时常面对这样的试探。曾经有位同工问我:“校长,你是否很想出名?”我答:“曾经也很想,现在没有这么热衷,反而会想,尽管出了名,但若所做的未曾真正影响或改变过别人的生命,那么我所做的一切便是徒然,只像烟花,瞬间的灿烂过后便不留任何痕迹。”虽然是不经意的一问,却是一针见血,时常萦绕心间,成为我很大的提醒。

是神拣选大卫,而不是大卫自选、自膏为王,是神因自己的名将他的角(意指尊贵、权能、荣耀、名声)高举,不是人自我抬举,祂的名在圣经中被称为圣、善、美、爱!

为了得到别人接纳,一味逢迎而出卖自己的信念是职场中常有的试探。人追求成就和建树原本并没有不妥,但这些成就和建树最终是否能造福别人,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张文彪(摘录自作者所著《仆人领袖的心灵日志1──走出流泪谷》一书,蒙“圣言资源中心”允许使用,谨此致谢。作者是香港一教会长老)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7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