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7月15日

拾金不昧

我们若爱神,又遵守祂的诫命,从此就知道我们爱神的儿女。(约壹五2)

生长在虔诚基督徒家庭的萤萤,小学六年级时,有一天在路上捡到一包用报纸包着的两千元现金,她不加思索就送去警察局。回到家她却只字没提,直到失主匆忙来谢恩要给赏金家人才知情。萤萤说:“那是妳的钱,还妳是应该的,妳不必送我赏金。”令失主不敢置信,谢了又谢才离去。这件事在保守的小镇传开了:“有一基督徒家庭的小女孩,拾金不昧,而且坚拒拿赏金。”

前天报纸报导,一名食客在汉堡王点购鸡肉三明治,在窗口取货时却拿到一个装了2,631元现金的袋子,她最终将这笔钱全数归还。她坦言,当初也曾想把钱留住或花掉;但她是基督徒,深知“神看到一切”,于是将钱全数归还。

真实的信心和爱心都彰显在我们明处暗处的行动,因为神看到一切。

~周慈美(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7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