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7月14日

贵族的品质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路十六10)

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14岁时曾在笔记本上抄下一些做人的细节:“有别人在场时,不要独自吟唱,也不要用手指敲打或用脚踢什么东西;别人讲话时不要插嘴;别人站着时不要坐下;别人停下来时不要自己先走;和别人在一起不要读书或者看报,如果确有必要做上述事情,也一定要请求。事先没得到允许不要看别人的书或者写的东西……。”这些虽是生活小节,然而华盛顿却把它看成生活中的要务。

基督徒演员孙海英在论及“谁算得上是贵族”时,感慨道:“过马路不闯红灯,坚持走人行道;开车不加塞不乱占车道,不对行人按喇叭,不随便开车大灯;自觉排队不插队;在公交或地铁上让座;不在公共场合大声讲电话;会说谢谢对不起;没害过人……,在中国能做到上面几点我觉得就是贵​​族。”基督徒是天国公民,若在这些小事上都做不到,又如何实践主的福音大使命呢?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7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