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7月1日

我的好处不在祢以外

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祢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祢以外。(诗十六2)

人的一生几乎就跟着“好处”打转。好处人人要,而且越多越好,越大越乐。相反,没有好处谁也不愿去当傻瓜,白费力气。但问题是如何分别?也许你认为没有好处的事上却有极大的好处;你以为有大好处时结果却不是真的好处,可能叫你损失更多、更惨。

大卫说,我的好处不在主以外。大卫之所以如此认定,因他看出人生真正的好处乃是来自那位救他、爱他、保守他的主,他绝不需要在主的旨意之外寻求任何别的好处—那不会是真正的好处。

亚当、夏娃的失败乃是因要在神的旨意之外得好处,结果竟成了人类堕落的开始。以扫所认为的好处是那碗能暂时止渴的红豆汤,竟愿以长子名份交换;等他意识到长子的名份会带给他一生无比的祝福而想取回时,却悔之已晚!摩西宁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难,也不愿暂享罪中之乐,因他渴望更高属天的赏赐。

撒但所提供的好处不是真的好处,你和我又如何选择呢?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7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