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6月27日

另一种祷告

耶稣在一个地方祷告;祷告完了,有个门徒对祂说:“求主教导我们祷告,像约翰教导他的门徒。”耶稣说:“你们祷告的时候,要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愿祢的国降临;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路十一1至4)

我们的祷告常是为自己和自己所关心的人和社会求什么什么,希望神怎样解决困难,怎样玉成我们的美梦等。是的,我们希望天从人愿,心想事成。如果神不应允,我们会很失望。

但是,主耶稣却对祂的信徒有更高要求,祂期望我们与世人不同,有更高的视野和更宽广的心胸,祂教门徒祷告求天父的旨意成就。祂自己面对死亡,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时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廿六39)

原来,在祷告中我们要意识到神的意思和我们的意思不同,我们要在祷告中学习舍己,顺服,不自我为中心,而是以神为中心。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