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6月26日

偏离航道

所罗门有妃七百,都是公主;还有嫔三百。这些妃嫔诱惑他的心。所罗门年老的时候,他的妃嫔诱惑他的心去随从别神……耶和华向所罗门发怒,因为他的心偏离向他两次显现的耶和华以色列的神。(王上十一3至9)

属神的儿女也很容易因为沉醉于自己的才智、成就而掉进失败的深渊。神赐给所罗门极大智慧的同时,也容让他可以完全自由地按心中的喜好去行。然而,他建设了辉煌的城邑,扩张了国家的版图,却使国中许多人陷入无尽的劳役。为了维持庞大帝国所需要的种种资源,他必须在外交方面采取许多笼络手段,并采用联婚结盟来维持这些关系,结果自己也因妃嫔的诱惑而日渐离弃神,引致神向他发怒。

所罗门的堕落不是一朝一日;他为自己屯积财富,扩充军力早已偏离了申命记中神对君王的指示,多立妃嫔更是偏离了神的诫命。

当我们身处高位,人看来非常成功之时,勿忘躬身自省。表面的成功并不足以让我们在神面前夸胜,唯有在神面前守住祂的道,才能使我们得着永恒的赏赐。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