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6月24日

以民为本

你总要立耶和华你神所拣选的人为王。必从你弟兄中立一人;不可立你弟兄以外的人为王。只是王不可为自己加添马匹,也不可使百姓回埃及去,为要加添他的马匹……。(申十七15至16)

2014年世界多处发生群众运动,口号都是希望为自己的国家和地区争取更理想的管治方式。旧约圣经中提到,合神心意的管治者应该是从“弟兄”中产生的。他不是高高在上的“特权阶级”,相反,是民众的仆人,名符其实的公仆。此外,他不可穷兵黩武,不可征战连年,不可炫耀军事力量。很重要的一点,他治国方式不是辖管,而是“牧养”。

不过,人民也须记得,人性是有局限的,不论古今中外都没有一种绝对理想的制度,也没有绝对理想公平的社会。每一个国家和城市,都需要有更多谨慎自守,真心遵行神诫命的人,社会才会趋于和谐。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