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6月23日

要以神为王

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十七6)

一位信徒的妻子对我说,她丈夫因不满牧者不容他用自己喜爱的乐器在诗班伴奏,故离开原本服事的岗位和团契小组;而她也没有劝导丈夫这不对的行为,竟默许他所做的一切,这就是任意而行的表现。

读士师记我们发现,以色列人任意而行的情况实在令人惊讶!那时候他们真的没有王吗?不,耶和华神就是他们的王。因为他们心中虽有神的存在,却不尊神为王,让王主宰他们,所以自己觉得怎样好就怎样行,自己就是神或以所爱的人为神。比如在第十七章那里记载的那位母亲,她儿子米迦偷去银子,不但不加斥责,反为儿子祝福,且用一部分银子铸造一个神像放在儿子家中成神堂。之后,米迦也制造了以弗得,派其中一个儿子作祭司;之后,改雇一个利未人代替自己的儿子作祭司。他家中的神堂有祭司侍候,又视祭司如自己的儿子一样看待。够属灵,有爱心吧!看似是的,却是得罪了耶和华神,因不是做神喜悦的事,只喜悦自己手所做的。

求神光照我们,不要任意而行!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