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6月13日

是我吗?

他们就甚忧愁,一个一个地问他说:“主,是我吗?”(太廿六22)

主耶稣与门徒共进最后晚餐,说他们中间有一人要出卖祂。门徒逐一问耶稣:“是我吗?”

有位母亲得了胃溃疡,人变得极为消瘦。父亲对孩子说:“妈妈之所以得胃溃疡,都是因为你们。”孩子个个带着疑惑的眼神问母亲:“是我吗?”为了让孩子衣食无缺,母亲成为职业妇女;为了家务,母亲过度操劳;为了孩子的功课及叛逆问题,母亲经常生气又忧心,久而久之得了胃溃疡。但是孩子并不知道,因此问:“是我吗?”

教会如此荒凉,我们责难教牧缺少身教言教,长执没有良善忠心,弟兄姊妹个个单顾己身,但是我们有否每日灵修亲近神?轻忽教会的祷告会?逃避事奉的机会?生活失了见证?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就是使教会荒凉的元凶之一,为何还一脸无辜地问:“是我吗?”

很多事情的发生我们常常不自觉地认为不是自己造成的,一味地指责别人。事实上,如果我们肯低头在主前自问:“是我吗?”就会发现确实与自己有关。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6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