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5月21日

省察自己

(耶和华如此说)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撒下十二12)

中国人传统上也相信报应。圣经说,慈爱的人,神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神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神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神以弯曲待他(参撒下廿二26至27;诗十八25至26)。我们人生中许多的祝福或报应实在是自己可以把握和度量的,因为神早已清楚明白地告诉过我们。

许多时候我们遭遇不幸,不是先来到神面前省察自己的言行,而是本能地埋怨神,抱怨別人,痛恨命运不公,这是错上加错。当我们生活失败的时候,不妨好好安静在神的面前,思想自己有没有在暗中得罪过人,或者做过见不得人的事情,以致遭遇到报应。

当我们要在暗中行这事时,该想到我们的神乃是活神,祂明白一切。想想神的报应远远超过人的报复,我们真应该害怕,但神也应许“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八28)。若我们真心在神面前悔改,我坚信,再大的报应最终也可以成为我们的祝福。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5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