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5月17日

灯与光

祢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一一九105)

走夜路如果没有月色也没有手电筒是不可能的事。神的话就像行夜路的人脚前的灯与路上的光,脚前的灯让我们知道下一步怎么走,路上的光让我们看见大方向。

然而,脚前的灯与路上的光不是装饰品,神的话也不是为了增加知识或带领聚会之用。一些信徒信主越久,越不会把神的话应用到自己的身上,灵命不再进步。要让神的话引领你,不只要勤读圣经,更要竭力遵行。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是为了帮助我们走路的,故不必要求把光还没有照到的地方也看得一清二楚。有些人读不懂神的话,因为他们不是往清楚的地方读,反而是往不清楚的方向读。神的话是要在遵行、实践中才会得到验证,我们若能存信心,肯顺服,那些看不清的地方慢慢就清楚了。

“祢”和“我”两个字表明神的话不只是一本人生地图,也是天父与我们的对话,里面有爱,有鼓励,有安慰。你与神亲近吗?不知道下一步怎么走又有何妨,知道天父拉着我的手就够了。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5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