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5月16日

多走一步

……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太五39至41)

这经文颇令人费解,做人若如此懦弱,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岂不大大吃亏,被人佔尽便宜?

其实,当人打你的右脸,你把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这不是犯傻,而是愿意多走一步。不管做什么,不要只做到“最低限度”就停在那里,而是想方设法做得更多、更好。不勉强自己的人不会进步,这是在行为上多走一步。

第二、凡事不要被逼无奈地做,要欢欢喜喜,甘心乐意地做。被人打右脸是不得已,转过左脸来是自愿、甘心的。既然非要做,何不快快乐乐地去做呢?这就是在态度上多走一步。

第三、人家恨你,逼迫你,强逼你走一里路,你不只是消极地不计较,更积极地用爱来爱他,陪伴他走二里,大出他意料之外,你就胜过了你的敌人,在你的人际关系上战无不胜了,这是在爱心上多走一步。

~黄天赐(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5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