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5月15日

不失盐味

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丟在外面,被人践踏了。(太五13)

有位名厨说得好:“没有盐,就不会有烹调艺术,所有吃的情趣会随之飞逝,珍馐变得乏味。”其实这话并无新意,几千年前的古人就说过:“物淡而无盐岂可吃吗?蛋青有什么滋味呢?”(伯六6)主说我们就是那在世上的盐。

也许你会认为自己在世上地位低下、生活贫乏、长相普通,有我不多,无我不少,何谈盐味?其实在主眼里,你我都非常宝贵,连我们的头发都被数过,连我们自己都轻看的生命也被祂十字架上的宝血买赎过。

主所说的盐味是出于人而不是出于物,贵在爱心。当別人在苦难中时,你也许无力以金钱相助,但能不能送上真心的安慰和祷告?当別人因老因病无法行走时,你能不能送上一双温暖的手来搀扶?爱固然需要一些物质基础,但更可贵的是一片心意。基督徒若能处处以爱心出发,又怎么不会在你周边的人际中产生鲜味?又何愁没有人愿意把荣耀归给你所相信的神?

~钱志群(作者是教会牧师、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在本会网站有“奥秘天地间”专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5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