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4月28日

除祢以外

除祢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诗七十三25至26)

虽然很多人把世上的名利看得很重要,不惜付出一切代价换取,但在他离开世界的一刻,最不舍的往往不是他的房子、车子、银行存款、文凭或地位,而是他的朋友与亲人。换句话说,就是亲密的人际关系。一个人无论如何成功,若他死时无人纪念,或是被人所恨,他必定是一个失败的可怜人。

有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年轻时与妻子同心合力,白手兴家;但成功之后却拋弃原配,另结新欢。正当他想要跟妻子正式办理离婚,却发现患上末期癌症,瘦骨嶙峋地躺在医院的头等病房里;妻子未能原谅他,说:“我恨透了他,如今只期待分得他的遗产。”这是何等可怜!

世上那些充满磨擦与矛盾的关系,失去了尚且可惜,何况是那位创造我们,爱我们的神。人生没有了祂,又怎能期待过得幸福呢?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4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