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4月26日

活在烽烟四起中

主说:“你们听这不义之官所说的话。神的选民昼夜呼吁祂,祂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吗?我告诉你们,要快快地给他们伸冤了。”(路十八6至8)

现今世界各地烽烟四起,许多地区先后发生战争,动乱或大规模的群众运动,确实叫人担忧未来的日子怎样,社会的前景如何?基督徒更会问,在这些动荡不安中,神是否仍与我们同在?神的国度在哪里?

其实这也是耶稣在世时法利赛人曾经向祂提出的问题:“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他们:“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路十七20至21)接着耶稣对门徒讲了一些末世的征兆,然后又讲了这个比喻,说有一位不义的官,虽不敬畏神,也不惧怕人,却因寡妇终日缠扰他,最终为她伸冤。

耶稣的意思是,不义的官尚且因寡妇终日缠扰他而有所行动,何况慈爱公义的神,岂不会顾念祂子民的呼求,实现天国的应许呢?耶稣提醒我们,面对一切患难、黑暗、公理不彰的局面,不要对神失去信心,祂至终会把历史带向祂要成全的目标!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4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