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4月18日

用你所“无”的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手里是什么?”他说:“是杖。”……摩西就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叫他们骑上驴,回埃及地去。摩西手里拿着神的杖。(出四2,20)

神在旷野荊棘火焰中向摩西显现,打发他回埃及去见法老,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到祂所赐的迦南美地。摩西不敢立时回应,向神提出连串的问题,神都一一回答了。但摩西仍不相信神与他同在,可以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最后,神用了两个神蹟把摩西折服:神吩咐摩西把他手里的杖丟在地上,杖立刻变成蛇,神吩咐他把蛇尾巴拿住,蛇又变回杖。神再吩咐摩西把他的手放在怀里,他就把手放在怀里,手长了大痲疯;随后再把手放在怀里,手就复原了。

这两个神蹟的信息是,神吩咐摩西做什么,他只管去做,事情就会成就。这样,自以为“无能”的摩西就变成了一个“有能”的摩西,他的杖就变成了神的杖。这也是神使用人的秘诀,就是那人能把自己完全交给全能神,祂要用的往往是你以为自己所“无”的;由此祂便可以在你身上彰显奇蹟,显明祂的荣耀。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4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