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4月10日

神必指示当行的事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你将膏油盛满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恒人耶西那里去;因为我在他众子之内,预定一个作王的。”撒母耳说:“我怎能去呢?扫罗若听见,必要杀我。”耶和华说:“你可以带一只牛犊去……我就指示你所当行的事……。”(撒上十六1至4)

扫罗因一再违背神的命令,神定意要弃除他的王位,虽然撒母耳与他从此没有再见面,但一直为他悲伤(参撒上十五34至35,十六1)。撒母耳膏立扫罗,一手辅助他担任以色列人第一位君王,如今面对他的失败,也忧心以色列的国运,不免悲从中来,不知如何是好,於是神命令他再去膏立扫罗的继任者。

跟随主、事奉主多年的人,会更容易觉察到问题,知道大局不对劲,但除了悲哀叹息,仍可以积极等候神,求祂介入、参与。神指示撒母耳去膏立大卫,又教他具体的做法,释去他心中的疑虑。纵然在危局之中,环境艰困,左右为难,若存心顺服,神也必会指示我们当行的事。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4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