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4月5日

挽回婚姻的福音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罗一16)

有一位牧者,小时候成长于破碎家庭,父亲拋妻弃子而去。身兼两份工作的母亲,将年幼的他交给两个兄长照顾。兄长比他年长9岁和6岁,对他总是恶言相待,叱喝谩骂。

升读中学后,有人邀请他参加教会聚会,福音正好填补了他心中对爱的渴求,很快便决志信主。但当他尝试与兄长们分享福音,换回来的却是嗤之以鼻和更多的嘲讽与逼迫,传福音很快就成了家中不成文的禁忌,家人得救的愿望似乎遥不可及。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接到长兄的电话,哭着问他:“你的耶稣可以挽回我的婚姻吗?”原来一向能干有本事的长兄,妻子竟有外遇提出离婚。这时,虽然他人生阅历不多,也没有婚姻辅导的训练,却靠着神的话语和对神的信心,亲眼见证了福音的大能。福音使哥哥和嫂子刚硬的心软化下来,挽回了一对怨偶及他们濒临破裂的婚姻;而这竟成为家族蒙恩的开始。今天他的哥哥更成为教会中家庭危机事工的负责人。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4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