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3月28日

不要像世界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悅的旨意。(罗十二2)

一位我颇喜爱、写了不少“属灵书籍”的作者,最近跟几位同道为那些热衷写作的人开办了一个教人如何以写作谋生的课程。他们的出发点该是好的,可是当我看这课程的介绍时,发现手法非常“商业化”,跟时下许多商品那种夸大操纵的推销方式没有两样。重点完全不是在于如何提高写作的素质,乃是怎样用某些字眼、某种标题去吸引人看你的文章,人流多了,曝光率高了,自然赚钱的机会也相应增加。

如果一般人给予这样的“训练”,我一点不会希奇,但为何一些有深度、有生命的作者,突然也变得如此“势利”;会否为了作品有“销路”而牺牲了内容?是为了迎合读者的口味,还是真心又诚实地“有感而发”?

当保罗提醒我们不要效法这个世界时,的确是有代价的。然而我相信,能察验神那善良、纯全、可喜悅的旨意时,所带来的喜乐和满足是远超过这世界可以给我们的。

~邱佩凤(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在本会网页也有“书情话意”专栏文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