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3月26日

受苦中的出路

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雅五13)

基督徒对祈祷往往有两个基本问题:第一是不祈祷,因为不了解祈祷是基督徒最宝贵的权利,所以没有善加利用。第二是乱祈祷,因为不了解祈祷必须按神的心意,因此随意乱求。有些信徒错误的认为,祈祷是给神面子,只要来到神面前求,神就应该感激我们而答允我们所求的一切。以至於祷告常以自我为中心,当神没有照我们心意成就时,甚至会向神生气。

雅各在讨论困境中的忍耐时,指出弟兄姐妹无论被什么环境包围,仍有一条向上的出路,就是向神倾吐心声。“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这里的“受苦”是指心灵受压,或遇到困境以致心情不佳的情况。普遍来说,在苦难中人最自然的反应是埋怨或灰心;但雅各鼓励信徒不要采取自然的反应,而当用信心的反应,借着祷告将重担卸给神(参彼前五7)。

在诗篇中常见一些困苦人向神哀求,最终得神的拯救而欢乐。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