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3月15日

聚会带来改变吗?

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来十24至25)

常听人引用“不可停止聚会”这句经文,许多家长只关心孩子有没有去教会。但请留意,这节经文的上文是“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不是被动地坐在那里,唱唱诗、听听道,投投钱到奉献箱,就完成了每周的“例行公事”。可能因为这误解,反而助长了许多“星期天的教徒”。

也有人每个礼拜查经,每周参加祷告会,但在分享时仍是为许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做文章,甚或只为一些小事就与人产生争执,忘了信徒聚在一起,是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顾内也顾外,这才是生命,这才是见证。如果单抱着为聚会而聚会的心态,可能聚会了几十年,在自己和別人的生命里都看不见改变。

~邱佩凤(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在本会网页也有“书情话意”专栏文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