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3月11日

温柔的人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太五5)

圣经中多次提到温柔,仅马太福音就提到两次,新约书信中提到14次之多。因为温柔是圣灵所结果子的九个特征之一(参加五22至23),是指谦卑、怜悯、宽容、良善等属灵的性情和品质。耶稣自己就是这样活出了温柔的榜样:“我心里柔和谦卑”(太十一29),“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是温柔的,又骑着驴,就是骑着驴驹子。”(太廿一5)

当耶稣进耶路撒冷圣城的时候,百姓们拿棕树枝出去迎接祂(参约十二13),祂却为那些不认识祂、不理解祂的百姓而伤感。最后晚餐前,祂为出卖祂的犹大洗脚,甚至被抓前还与他亲嘴。被抓时祂将被彼得削掉耳朵的祭司仆人治癒。在十字架上,祂不召唤12营天使营救,反而为杀祂的人向天父求情。

这种温柔不是懦弱,是柔和而不凭血气,宽容而富有爱心。属天的温柔能胜过属世的刚强,而那些在世人眼中看为是亏损的,最终必得属天的奖赏。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