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3月3日

自我欺哄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雅一22)

他不用倚靠虚假欺哄自己,因虚假必成为他的报应。(伯十五31)

我们到教会听道时很在意牧师讲道如何,讲得不精彩时,不是脑子里想着事,就是以看经文为掩饰偷偷看手机,或者打开圣经低头打盹。而有些人听道常有感动却没有行动,遇到小事照样发怒;遇着小利照样不让;与人相聚,只谈新闻趣事,不谈福音信仰。要记住,听道不行道的,不可能成为神的朋友(参约十五14)。相反,“仆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却不预备,又不顺他的意思行,那仆人必多受责打”(路十二47)。

自我欺哄是自我安慰,是假冒伪善,说重一点,也是在欺哄圣灵。所以我们既应该像马利亚那样伏在主的脚前静心倾听,更要像她那样伏在主的脚前为祂真心抹上香膏。这样主就会称赞你听道的认真,也会说你“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可十四6)。可见听道能得知识,行道才能得智慧,而没有智慧的知识只会使人容易骄傲。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