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3月1日

是福非福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前六6至10)

语云:“祸福无门,唯人自招。”祸是有害的,是有损失的,是人们想避免的;而福呢?却是人人所喜欢追求,日夜企盼的。既然祸福本无门,唯人自招之,而人又是喜福避祸,按理人人都应有福无祸,然而事实却不尽然,何故?问题在于人对祸福之洞察不够。人以为的福未必是福,福里常带祸;人都只见福不见祸,以致祸随福来,终至得不偿失。

例如有人经商,逐渐发达,财源滚滚,心中喜见大福临门。哪知却因此陷入财利追逐之中,而烟酒﹑应酬……日以继夜地戕害健康而不自觉,终于一病不起,无福可言!是福,非福,福与祸之间的分界线是在于:神在你生命中的地位如何?凡事以祂为首位,还是凡事以财利为前提?一个最好的测试就是,当财富、享受增加的时候,你的灵性是否逐渐在走下坡?

圣经说:“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箴十22),这才是真福。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3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