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30日

多走一步

伯示麦人说:“谁能在耶和华这圣洁的神面前侍立呢?这约柜可以从我们这里送到谁那里去呢?”於是打发人去见基列耶琳的居民,说:“非利士人将耶和华的约柜送回来了,你们下来将约柜接到你们那里去吧!”(撒上六20至21)

伯示麦人受到击杀后,便对约柜视如烫手山芋,敬而远之,想早日把它送走。其实,作为一个利未人聚居的城市,本来能迎接因战争被掳去的约柜回来,是一件荣耀和蒙福的事;但因为不当地处理约柜,倒令他们面对灾祸。他们第一件想到的事是送走约柜,而非在神面前认罪悔改。本来是蒙福的途径,如今却成了沉重的担子,实在可惜!

这会否也是我们面对事奉时的一些光景?我也曾参与某些事奉后,面对诸多问题和困难,不但费时费力,有时还遭到误解、攻击,心想不如早些交棒,让其他人承担。但再想深一层,有没有一些事是我们还是可以做的呢?即或决定退出,可不可以多走一步,减少对后来者的困难和影响呢?

不论在事奉上,在工作中,让我们也尽心去做,并思想怎样才是得蒙神喜悅的态度。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