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28日

守主餐时

(耶稣)便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太廿六38)

耶稣极其伤痛,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路廿二44)

基督在肉体的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恳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来五7)

我们当以赞美来述说十字架,因为主的宝血使它从羞辱变为荣耀;千万不能将十字架视为一种装饰,又或仅是口中的术语,因为上面三处经文描述,基督把痛苦“说出来”、“滴出来”和“哭出来”,反映出祂所承受的实在是人世间至极的苦楚!

主耶稣虽然是神,但祂为我们道成肉身,情感和生理结构与常人一样,有喜乐、有忧伤、有疼痛。只是祂凡事受过试探而不犯罪,面对酷刑的痛苦而不退却。祂虽然不喜欢这苦杯,却愿顺从天父旨意而喝下它。

祂生是为了死,祂死是为了赎罪,明知死期来临,却定意走进耶路撒冷。这苦杯不是惧怕的杯,而是忧伤的杯,是全人类深重罪孽造成的。主在肉身痛苦是其次,真正的痛倒是灵里的一种忧伤。每当我们守主餐时,是不是也常为自己的罪忧伤痛悔?能否体会主的牺牲和忧伤呢?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