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24日

为主殉道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別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耶稣说这话是指着彼得要怎样死,荣耀神。)(约廿一18至19)

主说:“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太十六25)但以理的三个朋友宁死不拜偶像;以斯帖说,(为了神国的事)死就死吧;新约时代有很多门徒为主殉道,这是极大的恩典。主让彼得餵养祂的小羊,并预告将来为主殉道的方式,但他并没有因此退却离弃主,而是忠心至死。

我们常不解的是,为何主容让门徒因跟从祂而死?殉道虽是人不愿意的,但在初期教会、在敌挡福音的恶劣环境里,鲜血却是福音的种子。因着逼迫,门徒在流离迁移中把福音广传,福音得以从耶路撒冷传到外邦,以后又由清教徒将福音带到美洲。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为主殉道的恩典,但如何死,是愁死累死气死,还是作光作盐、爱主事主直到见主,仍有不同的意义。

有位牧师曾说,他若死于车祸,多少都是遗憾;若在讲台上被主接走,倒是美好的结局!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