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19日

摩西的三愿

求祢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九十12)

求祢使我们早早饱得祢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一世欢呼喜乐。求祢照着祢使我们受苦的日子,和我们遭难的年岁,叫我们喜乐。(诗九十14至15)

许多庆生者,都会为心中的渴望来许愿,盼望在将来的日子他们的愿望能实现。神人摩西也在祷告中向神许愿祈求,他求的是什么呢?

首先,他向神求智慧的心,好懂得数算自己的日子,不虚度年日。年轻时的摩西身为埃及王子,享尽人间富贵荣华;但是,享福的日子转眼成空;接着在米甸旷野牧羊的40年也飞快过去,然后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以色列人因在旷野中缺水无粮,怨声载道,引致摩西发怒,用杖打磐石出水;在旷野愁烦的40年,亦如飞而去。

其次,到了晚年余下不多的日子里,摩西求神让他能荣神益人,能早日饱享神爱,在缺陷人生中仍能欢呼喜乐。

最后,他求顺服的心,无论或苦或忧,都能喜乐度日。新的一年,你向神祈求什么?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