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17日

火与风

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徒二2)

火与风在圣经里常常伴随着神蹟与异象,“神以风为使者,以火焰为仆役”(来一7)。教会的诞生、人的得救、我们的得胜都借助圣灵的风。虽然没有人能主宰风的运行路径,风随着自己的意思吹,但我们在人生的航程中,完全需要和可以借力於圣灵之风,扬帆而行。

凡事祷告,圣灵就会用催逼和感动、责备和阻止等方式,让我们知道如何做才合乎神的心意。如果我们不消灭圣灵的感动,不体贴活在肉体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骄傲中的老我,而是处处顺从圣灵的带领,神的恩手就会在当中叫万事相互效力。

遗憾的是,我们信主之后,仍然有两类情况:一是,习惯於搖着木桨小舟,事事自力更生,很少祷告再行事,不在乎圣灵之风的心意,不利用祂的风力。这样虽然竭尽己力,仍会在风吹浪打中摇摆不定,常走弯路,浪费了很多时光,耗掉很多精力。二是,虽然乘着帆船,遇事也愿祷告求神的带领,只是有了罪的破口而不补,从破口而入的风反而成为一种阻力。

~钱志群(作者是牧师,也担任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