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5年1月14日

农夫的忍耐

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雅五7至8)

雅各劝勉弟兄姊妹要存忍耐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而且正在门口了。他用农夫的忍耐来阐明这种态度:“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农夫都知道种植极需要依靠雨水。巴勒斯坦地的雨水多半是在秋、冬季降下,六至九月是不下雨的。而九至十月的雨水称为“早雨”或“秋雨”,它可滋润田地,使地湿润,易于耕种。三至四月的雨水称为“晚雨”或“春雨”,对是否能丰收有关键作用。

雅各强调信徒在世上等候主再来的日子,就如同农夫耕耘等候地里的出产。当然,我们等候的不是物质报偿,而是宝贵的主。当主耶稣再来的时候,我们会在基督台前按着在地上的工作得赏赐。

基督徒有永生的应许,因此有盼望,也可以忍耐等候主再临。至於那些只追求眼前事物的人,主再来对他们来说只是审判与苦难。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1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