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4年12月20日

代代相传的恶运

有神人来见以利,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日子必到,我要折断你的膀臂和你父家的膀臂,使你家中没有一个老年人。……我必不从我坛前灭尽你家中的人;那未灭的必使你眼目干瘪、心中忧伤。你家中所生的人都必死在中年。”(撒上二27至31, 33)

因以利的两个儿子长久作恶,伤害神的百姓,神差派神人宣告对以利家族的审判,竟长达十节经文,而且在撒母耳记第二、三章中连续记载了两次,可谓旧约中神对个人最严厉的审判之一!

当神人来见以利,他重申神起初拣选以利的家族担任祭司的职份,本是极大的祝福。事实上,神一直宽容以利家族,让以利得享高寿,然而他始终未制止儿子继续作恶。

神的审判临到之日,以利已经98岁了,可谓得享天年;但他的后人则承受代代相传的恶运,尽都死于中年。即或到了所罗门时代,这审判仍然应验:“所罗门就革除亚比亚他,不许他作耶和华的祭司。这样,便应验耶和华在示罗论以利家所说的话。”(王上二27)

求神怜悯我们事奉主的人,不要活在罪中,祸延后代!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2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